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Wedding] 台中。自然妝感。CP值高。化腐朽為神奇的新秘Giovanna


在敲定婚期之後,首要任務就是搶新秘!!!

這年頭的熱門新秘檔期都很滿,我們的婚禮是2015年12月初,而py是在2014年10月詢問檔期並在10月底下訂的,當時也有另一對婚期和我們相同的新人在洽詢Giovanna的檔期(明明距離婚期還有超過1年的時間哪...),提前一年開始動作的我差點就要錯失心中No.1的新秘,如此可見熱門新秘搶手的程度不是開玩笑的。



雖然py是台北人,但因為婚宴辦在台中,考量從台北帶新秘下台中會有車馬費(甚至是住宿費)的問題,而且台北新秘行情本就比台中來的高,所以就CP值而言,當然還是找台中的新秘比較划算。儘管台北的資源多、熱門新秘有好幾位,但台中和台北都是大城市,我相信在台中一樣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新秘,所以一開始就將目標鎖定在台中。

對於妝髮,py的期待是「自然妝感但要徹底遮痘疤」、「甜美有氣質」、「不要過量使用玉米鬚(以免造型誇張or老氣)」、「保有自己的樣子(變漂亮但不要變成另一個人)」、「飾品配件多元」。在眾多新秘作品中,抽絲剝繭的篩選出3位在預算內較符合條件的新秘,其中Giovanna碰巧是我一個朋友結婚時找的新秘,既然有過來人的推薦,那麼二話不說就決定找她了。


距離婚期還有整整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我陸續蒐集自己喜歡的妝髮圖片,還加訂了兩位伴娘的頭髮造型,而愛美的小花童指定要花圈、當伴娘的妹妹也很嚮往手腕花(到底誰是主角?),於是在婚前的倒數時刻py終於下定決心滿足她倆,請Giovanna幫忙做了粉嫩色系的花圈和3個手腕花。


當初因為py並不在台中,約試妝的話要特別跑一趟(覺得有點不方便),雖然看過很多新娘分享試妝的優點&沒試妝的慘案,但婚前忙得焦頭爛額的我,覺得既然Giovanna的作品看起來都不錯,而且有朋友的認證,應該不會出什麼狀況,於是就直接婚禮當天見真章(其實後來還是有點小緊張啦)

在見面前,覺得Giovanna是個做事有效率、很俐落的人,她有一套SOP溝通流程,在婚禮前一個月會主動跟新娘連繫,並確認妝髮造型等各項細節。不過透過LINE對話有時難以捉摸語氣,一個不小心會被Giovanna直白的字句給戳到痛處,比如當她看到我選的三套宴客禮服,直言我的白紗選的很失敗(嗚嗚..而且她重複講很多次不ok),這樣的評語讓很在意她人眼光的py頗承受不起的,畢竟禮服是我自己挑的(挑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還不錯呀),選這套白紗是為了它的長拖尾可以營造霸氣感,鎮住全場嘛(雖然白紗的上半身設計是差了點...)

婚宴當天早上5點,是我和Giovanna的初次見面。她帶了兩位助理和一整咖行李箱的裝備(連黏貼在鏡子上加強光源的LED燈都有!),迅速就定位後,一邊分析著我的眼睛在化妝的時候要做什麼樣的調整,另一邊助理姊姊正幫我貼上甲片。說到這甲片,真是又愛又恨的一段故事~ 因為不習慣甲片的存在,py整場婚禮都呈現手指僵硬不自然的狀態,不敢摸東西也撈不起自己的裙擺,但決定貼甲片的也是我,為的是讓手指能更修長(我是短指甲的新娘),而且甲片上的雕花很漂亮啊...
甲片近拍
Giovanna的裝備們





















至於宴客三套造型,分別是「戴著皇冠♕、頭髮盤起來的長尾白紗」、「頭髮波浪捲側放的敬酒禮服」及「高馬尾活潑俏麗的粉紅禮服❤」。其中那套被Giovanna評為失敗的白紗,在她的巧手下也成功獲得解救,透過外加V領一字領的白色背心,我的白紗還展現了兩種不同韻味呢~ 迎娶儀式時搭配的是較為保守的V領,走紅毯搭配的是廣受好評的一字領。
V領背心讓我的白紗更好看了
一套白紗兩種穿法之一字領♥
方便敬酒趴趴走的禮服
♥最愛也最適合我的粉紅禮服♥









Giovanna的服務周到,不僅僅是對新娘而言,她和助理的細心體貼也擴展到新郎和花童身上。當我完成迎娶儀式回到新娘休息的時候,小花童早已在她們的協助下,換上小禮服、上了淡妝、戴上花圈、甚至還貼了雙眼皮膠(因為她兩眼一單一雙)!而新郎忙著確認會場的細節差點忘了自己的服裝儀容也需要整理一下,這時Giovanna霸氣的一把把新郎從會場拖回新娘休息室,命他坐下趕緊補妝&把塌掉的頭髮重新抓一次。隨著新娘換三套禮服,新郎也搭配了三個不同風格的胸針(花),真的很謝謝Giovanna用心的把我們每一個人都打點得很好!我們一家人對於Giovanna的服務都很滿意,非常推薦唷。



同一套西裝,搭配左-中-右三種胸花/針
















更多wedding相關文章
[Wedding] 專屬PY&PY的明信片喜帖ღ插畫版求婚故事
[Wedding] PY&PY婚禮歌曲♪中英文♫ 2015-2016
[Wedding] 推薦☛台中金典酒店。10F喆圓廳。大桌數婚宴
[Wedding] 郭元益喜餅。唐寧御禮。賓客大讚但和業務洽談過程不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