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體驗] 新竹東區。清華大學附近麵店。份量十足。獨門滷汁及辣醬





為愛走天涯的py,一年多前離開生活了20幾年的台北,愛相隨的來到新竹定居,每當有朋友說要來新竹找我玩、敘敘舊的時候,我總是苦惱要帶朋友去哪裡玩、去哪裡吃好料。平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勢力範圍僅在金山街一帶,週末時間偶爾會到清大夜市開拓新美食。而這個週末,來自北中南三地所組成的四人幫難得聚會,除了聊天看電影,免不了要帶大家吃在地美食,於是我們來到清大附近剛開幕沒多久的「牽漿店-金城分店」用餐。

光復路/萊爾富路口轉進金城一街

牽漿店位在清華大學、順發3C量販店附近

從竹東來的70年老店


晚上6點人潮尚未湧現,但7點以後可是一位難求呢

無論是主餐、湯品還是小菜,這價格和份量=CP值不錯


這是一間從竹東發跡的傳統小吃店,現已傳承到第三代,最近在清大附近開了新分店,對於大學生還有小資族來說真是一大福利,一來是價格親民,二來是份量很足,其中尤以乾麵、滷肉飯、肉圓、魚酥羹湯、嘴邊肉為我的愛,他們家的滷汁肥瘦適中,無論淋在飯、麵、燙青菜上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老闆娘用蒜頭爆香所炒出的辣醬更是獨門密技,愛吃辣的老公&友人們對這帶著蒜香但又不會太辣的辣椒醬愛不釋手。

別忘了嚐嚐看老闆娘自製的辣醬

左邊是常見的辣醬,右邊是老闆娘用蒜頭爆香所炒出的獨門辣醬



1.魚酥魷魚羹湯(45元)


四人幫一致好評的羹湯!配料很實在,加了白蘿蔔的羹湯更為鮮甜,而泡在湯裡的魚酥依舊維持著它的酥脆,搭配香菜、白胡椒粉、黑醋所調出的味道令人欲罷不能。牽漿店的羹湯還滿ㄍㄜ的(台語),我們四人當中的中部代表有點吃不習慣,但這不影響它成為我們心中的No.1。



2.招牌乾麵(50元)


yoyoyo~這一碗乾麵上桌的時候,大家都被它的份量給嚇著了,還真大一碗哪!麵條本身雖然沒什麼特別,但醬汁是將它扶上排行榜第二名的重要推手。滷汁、香菜、豆芽菜再加上特別的紅醬(據台中友人說,那紅醬和台中人愛吃的東泉辣椒醬有點像,味道不辣反倒是微甜),替整碗乾麵增添不少風味,不愧是招牌呀。



3.滷肉飯(小)(35元)


又一次被牽漿店的料多味美給震懾住了,點了小碗的滷肉飯,但它的份量卻一點也不小。肉燥肥瘦適中,香而不膩,搭配酸菜很下飯,是menu當中CP值還不錯的一項主餐。



4.新竹肉圓(2粒)(40元)


這份紅糟肉圓,算是挺平價的,內餡的肉頗大塊,紅醬微甜,但外皮沒有想像中Q彈,感覺有點硬,仍比不上目前心中最愛的肉圓─彰化肉圓。



5.燙青菜(35元)

老公說這盤是「比臉大」的空心菜,淋上滷汁和蒜泥,完全切中我的點(就是愛吃蒜)~~納入牽漿店美味小菜的前三名!




6.豆干、海帶、蛋(30元)


平常外食的時候我最喜歡點的小菜是海帶,而老公最愛滷蛋,所以這一盤算是三種小菜一次滿足,價格也不貴,可惜的是不怎麼入味,感覺味道沒有真正滷進食材裡,吃到的基本上是醬油膏的味道,有點失望。




7.嘴邊肉(60元)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嘴邊肉,肉質很嫩(不過少了點嫩筋的Q彈),味道還不錯,友人說比起一些加豆芽菜還要另外加價的店,牽漿店這一盤給的滿大方的。



8.油豆腐(30元)


單點的油豆腐是6小塊,若是點油豆腐+蛋(30元)則是4小塊油豆腐+1顆蛋的組合。相較於表現普通的豆干和海帶,油豆腐顯得入味許多,而且從切面來看,湯汁溢滿孔隙,怪不得很juicy。




9-11.魷魚切盤(90元)、餛飩粄條(60元)、綜合丸湯(40元)


最後這三道菜的表現中規中矩。感覺魚酥魷魚羹湯中的魷魚比較有味道,切盤的部分也不是說它不好吃,只是相較其他菜色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牽漿店用的餛飩是小餛飩,而我個人比較偏愛「大」餛飩;綜合丸湯有3顆丸子,分別是貢丸、香菇貢丸、福州燕丸,老公覺得福州燕丸不錯吃,至於湯底就一般般囉。

魷魚切盤

餛飩粄條

綜合丸湯


這頓飯我們四人幫狂點了11道菜,旁邊幾桌的客人可能覺得我們是大食怪吧,時不時會投以異樣的眼光:P 其實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牽漿店每道菜的份量都比其他小吃店來的多,我們當時飢腸轆轆,就大肆點了不同的品項來try,最後吃的很飽,肚子滿載而歸哈。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就是那時後坐隔壁桌一直看你們的客人XDDD,我也是用體驗去吃的,所以那時後也很好奇你們點那麼多,也是用體驗去吃的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 嗨隔壁桌的捧油~雖然我對你們沒什麼特別印象,不過你們應該是兩個人的那桌吧?希望我們四個人吃飯沒有太吵干擾到你們哈哈

    回覆刪除
  3. 中部友人發現關東橋市場那邊也有一間!

    回覆刪除